徐清流

走马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十年前的一别两宽,并没有换来想象中的各生欢喜,十年间的未曾谋面,你过得还好吗?





良堂
入秋了,白天还好,夜里还是会有些凉,孟鹤堂已经不知道这是他走后第几个不眠夜了,他侧身躺在床沿,伸手摸了摸熟睡的酒心糖,一条满身漂亮毛发的金毛。酒心糖缓缓地睁开眼睛,舔了舔孟鹤堂的手,酒心糖似乎习惯了每晚睁开眼看着主人愁容满面,或许他能够清楚的记得,自从十年前来到这个家,主人每晚都辗转难眠,如今也是这样。
“睡吧睡吧。”孟鹤堂小声说“你都跟了我十年了。”
第二天清晨,孟鹤堂早早起了床,洗漱完牵着酒心糖出门晨练。
跑着跑着,在一个十字路口酒心糖发了疯一样,往平常跑不到的一条路使劲拽孟鹤堂,虽然平常一直坚持锻炼,可是今天却怎么也拽不住这半人高的金毛。
“别跑了别跑了,跑不动了。”
酒心糖停在一个种满银杏树的小路上,孟鹤堂笑了笑“原来你也喜欢看落叶啊!这么些年,我都不知道。”
孟鹤堂牵着酒心糖慢慢往前走,以前从来不知道这条路竟然这么长,好像没有尽头一样,低头捡树叶。
再站起来的时候,心里咯噔一下。
“好…好久不见。”孟鹤堂摆了摆手。
两人之间有两米的距离,周九良笑着点了点头,十年没见,九良的笑多了一些成熟,眼神里也多了一丝不可名状的忧郁。从孟鹤堂身边走过时,闻到一股熟悉的香味,十年了,他还在用九良在家时最爱的一款洗发水。
耳机掉落的一瞬间,孟鹤堂泄露了自己如潮水一般的思念。
“他总是只留下电话号码,从不肯让我送他回家,听说你也曾爱上过他…”
孟鹤堂慌慌张张按了暂停,他以为周九良已经走远,没想到,其实就在他身后只有一步之遥。
“一起走走吧。”九良先开口说。
“好啊!”
孟鹤堂高兴时还是像个孩子一样,隐藏不住自己的心思,尤其是在九良面前。堂堂低头看了看酒心糖,竖起一根大拇指“good boy.”
“听说你在北京开了一家卖三弦的店?”
“是啊,总得吃饭不是。”九良看了一眼酒心糖“怎么养狗了?那时候不是说什么也不肯养吗?”
“一个人太冷清,这狗也跟了我十年了,老了。”孟鹤堂无奈的笑笑“岁月不饶人啊!”
“您也未曾饶过岁月啊!”
“这么多年还没改给人捧哏的习惯?”
“改不了了。”
并肩无言走到孟鹤堂的家门口。
“上楼坐坐?”
“不了,下午的机票,回酒店收拾行李。”
“下午就走了啊?”
“嗯。”
周九良越走越远,不曾回头看他一眼,孟鹤堂回过身往楼上走,突然猛地回头,正好对上周九良的目光,冥冥中觉得九良会回头,就算距离遥远,孟鹤堂也能清楚地看出周九良脸上的爱意和不舍。
十年前两人如胶似漆的时候,九良也不曾如此疯狂的表达自己的爱意,他狂奔到孟鹤堂眼前,来不及平复呼吸,抚摸着孟鹤堂的头发,一字一句的说,
“先生,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额头抵着额头,九良流着泪说“想过无数次重逢,心里排练过无数次重逢时我要说的话,可是真的等到这一天,我最想说的只有我爱你,我要把这十年所有的情话都补给你,就从我爱你开始补起。”
酒心糖吐着舌头蹲在两人中间,眼神中流露出一抹单身狗的无奈。






高栾
丽江是高峰和栾云平在一起时,约定好十年旅游十个地方的最后一个地方,栾云平下了飞机“最后一站了。”
找到之前订好的酒店,收拾好行李,打算下楼吃饭,一出门看见一个小男孩儿蹲在地上哭。
“你怎么了?哭什么?你大人呢?”
“我好饿,我爸爸出去了。”
“大人的心也够宽的。”
“你跟叔叔去吃饭吧,我正好也去吃饭。”
“我爸爸不让我吃陌生人的东西。”
“你爸爸没说不让跟陌生人说话啊?”
“说了。”
“你去屋里给你爸留个条儿,让他回来去楼下找你。”
“我不会写字儿。”
“拿过来,我写。”
点了一桌子小孩愿意吃的菜,看着小孩吃的不亦乐乎,似乎也就忘了长途劳累。
“叔叔你怎么不吃啊?”
“我不太饿。”
“叔叔,我好像见过你?”
“在哪见过?”
“不记得了。”
这边儿正吃着饭,小孩的爸爸回房间一看孩子没了,当时想跳楼的心都有了,又看见门上贴的纸条儿
“我带你孩子去楼下吃饭
                    栾”
高峰看到姓的时候,心里紧了一下,又想,姓栾的多了,不可能是他。
慌慌张张跑到楼下,远远的只看到一个背影,虽然只是一个模糊的背影,却还是认出了他。
“爸爸!”小孩也看到了他,带着满脸满嘴的饭粒跑过去。
栾云平跟着小孩儿看过去,直到看见他扑倒高峰怀里,栾云平惊的站起身,张了张嘴没说出什么话来。
“爸爸爸爸,是这个叔叔带我来吃饭的,他还说要好好教训你一下。”小孩牵着高峰的手走到栾云平面前。
“对…对啊,你怎么看的孩子,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就把他一个人丢酒店里了?”
“过得好吗?”
“挺好的,你呢?”栾云平放缓了语气“孩子都有了,肯定很幸福吧?”
高峰没回答,笑着摸了摸小孩的头。
“他叫什么啊?光顾着吃饭也忘了问。”
“慕栾。”
“嫂子也姓栾啊?这么巧?”
“我妈不姓栾,我妈姓王。”慕栾抢着说,拍了拍脑袋“我想起来了,我在我家的照片上见过叔叔,是不是爸爸?”
栾云平用跟孩子同样的眼神看着高峰,似乎在期待着他说一个答案。
“快吃,吃完上去睡觉。”
“你们先吃吧,我上去了,对了,帐我已经结过了。”栾云平笑笑,起身离开了。
把慕栾哄睡着之后,高峰敲开栾云平的门,门刚打开,高峰一把抱住栾云平,用力地在脖颈处吸气。
“干嘛?不怕让孩子看见?”
“他睡着了。”
“嫂子呢?”
“我们离婚了。”高峰抱着他进了屋“我好想你。”
“孩子为什么叫慕栾?”
“因为你姓栾,因为我爱你。”
慕栾悄悄在门口往里看,捂着嘴偷笑“嘿嘿,这下好了,我有两个爸爸了。”







九辫
杨九郎把车停好,拽了拽衣服进了公司。
“杨总好!”
九郎微笑着点头示意,从出了电梯往办公室走的路上,一共两分钟的路程,杨九郎点头点的脖子都痛了。
“杨总,这是今天上午会议内容,请您过目。”
“先放那儿吧。”
九郎晃了晃脖子“对了,今天不是说有个公司要和我们合作吗?人什么时候来?”
“对方约的是下午。”
“打电话让他上午来。”
“是。”
顺手拿起了桌子上的文件,看的迷迷糊糊头晕目眩,十年了,还是不能习惯这样的生活。
“杨总,九点的会议您准备一下吧。”
“嗯。”
开完会之后,助理说合作方把地点定在了公司楼下的咖啡厅,九郎连水都没来得及喝就下了楼,其实大可不必这么慌张,可是他就是莫名其妙地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
张云雷点好咖啡坐在靠窗户的座位上,透过玻璃看见一身正装的杨九郎,上次看他穿的这么正式还是在舞台上。
“还是小眼儿八叉的。”
杨九郎匆匆忙忙进了屋,环顾一圈,眼神落在张云雷身上,正不知所措,助理小声告诉他,合作人就是张云雷的时候,杨九郎浑身寒毛都立起来了。
张云雷点头示意他过来坐,刚坐下,话还没说一句,就把合同推给杨九郎“签了。”
杨九郎更是想都没想,接过笔来一下签完了好几份,助理在旁边目瞪口呆“杨总,您…不用看一下吗?”
“你先回公司。”杨九郎把合同递给他。
“等会儿,最后一份给我。”
杨九郎也没怎么在意,沉浸在重逢的惊喜里。
“看我干嘛?杨九郎你够绝情的啊!十年前一句话都没说,说走就走,我是犯了多大的错啊!你就这么对我啊!”
“十年了,你还是没改你泼妇一样的性格。”
“我改不改关你什么事儿!当初就因为我妈不同意咱俩的事,你就走,有话不能好好说啊!你知道我这十年是怎么过的吗?我找你那么多次,您到好,见都不见我,我就问你,你是跟我过,还是跟我妈过!”张云雷喝了一口咖啡,苦的直咧嘴“什么咖啡这么苦!你什么也不用说了杨九郎,今儿就算是绑我也要把你绑回去!知道这是什么吗?你的卖身契,你好好看看。”
杨九郎接过来放在一边,又往张云雷咖啡里放了几块儿方糖,笑着看他。
“九郎,我不能没有你。”张云雷看着他行云流水的动作,最终还是红了眼眶。
杨九郎还是不说话,笑着点头。
“你跟我玩什么深沉,别一句话不说,也别憋着反抗,我告诉你都没用。”
“卖身契我都签了,还反抗什么,我认了。”
“这么勉强?”
“一点儿都不勉强。”九郎拿起所谓卖身契“我在门口见你第一眼的时候就决定了,这次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放手了。”
“美得你!你怎么知道我愿不愿意?”
“你要是不愿意,你就不会把我的脸印在体恤上了,不是我说,您好歹也是大公司的总监,出来谈合同就不能穿的正式点儿,你看我,多正式!”杨九郎开启机关枪模式。
“嘁~假模假式。”
助理回了公司跟同事咬耳朵“你猜我刚看见什么了?对方公司的总监把咱杨总的脸印在衣服上了,还是穿着来的,我确认了好几眼,就是杨总桌子上照片里的人,真人好帅啊!杨总好福气!”







祥林
“爸,我走了。”大林看着弟弟写完作业就要走。
“等等儿子,我有话给你说。”
“要是催婚的事儿就别说了,爸,我还年轻呢,不着急。”
“还年轻呢?十年前说你年轻还行,都三十几的人了,抓点紧吧!”
“知道啦知道啦!”大林随便敷衍了几句开门刚想走,又被叫住。
“对了,明天你几个师哥来家里吃饭,你也回来吧!”
“他来吗?”
郭老师不用细想就知道自己儿子说的是谁,十年前,因为事业上的原因,阎鹤祥不得不去别的地方深造,怕耽误大林,给不了他一个美好的结果,所以只好放弃,十年了,阎鹤祥无数次登门拜访,却从来没见到过他,说是有演出,其实阎鹤祥心里清楚,这是躲着自己呢。
“他来不来,你都得来知道吗,男人得拿的起放的下。”
“知道了。”
第二天晚上,徒弟们都到了,在厨房忙活着,所有菜都上桌,都打算开饭了,大林才来。
“阎鹤祥,开门去。”郭老师点名要他去开门。
“回来了?”阎鹤祥问。
谁知道大林看都不看他一眼,洗了手就要开始吃饭,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只是举杯时,大林一次都没碰到阎鹤祥的杯子,和所有人交谈甚欢唯独冷落阎鹤祥一个人。
酒足饭饱之后,大林抢着刷碗,郭老师看儿子一个人在厨房忙活,小声对阎鹤祥说“嘛呢?过去帮忙啊!榆木脑袋!还是大脑袋!”
阎鹤祥垂头丧气地进了厨房,大林看了看影子还是一言不发。
“过得好吗?”
“不好。”
“还怪我呢?”
“不怪。”
“我也是迫不得已,我怕耽误你。”
“分手就不耽误了?这十年我不是照样一个人过?”一晚上了,大林第一次直视他,十年了,这十年他无数次的梦见他,无数次的在卧室躲着偷偷看他,都不及这一次的四目相对。
“对不起。”
“没用。”
“那你说,怎么才能原谅我?”
“我爸最近老催我结婚,你看着办吧。”
“结,明天就结。”
大林刷着碗傻笑,壮壮也在一旁笑的肉直抖,郭老师在外面摸着肚子心满意足地说“哎呀,等着抱孙子咯!”








♡♡♡♡♡♡♡♡♡♡♡♡♡♡♡♡♡♡♡♡♡♡♡
这几个小段子好像有点长,走马 这个标题其实在那个吵架系列就想用,可是那一篇不太适合这个题目,于是就没用,今天刷微博,突然刷到辫儿哥唱这首歌,哈哈哈,算不算缘分,哈哈自以为是的女人,刷到之后就想着重新编辑一下之前的草稿,我还挺喜欢这个类型的,打算再出一个二,把我会写的cp都写进来吧,多提宝贵意见,我好像好久没叨叨这么多了,😁,遇到自己也觉得不错的文章难免有点亢奋,爱你萌❤

评论(11)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