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清流

平淡日子里的刺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失眠产物,不妥删。











婚礼照常举行,但是与每次上台表演不同的是,他们没有一前一后,没有人追过去,也没有人牵住伸过去的手。
婚礼到场十八个人,没有双方父母,没有两方的亲戚朋友,只有一起四处奔波的兄弟。
主持人苦笑着问“你愿意吗?”
“我愿意。”
底下的人哭成一片,九良眼眶含泪笑着说“哭什么?大喜的日子,都给我笑!”
交换戒指,夫妻对拜,礼成。
那一天,九良醉的不省人事,老秦搀着他一句话不说,可能他知道,这个时候说什么都无济于事。
“老秦,你说孟哥怎么就这么自私,怎么就这么丢下我了呢?”
“他没有丢下你,没有丢下你。”
“丢下了,再也不回来了。”
平日里没心没肺的真的动了情,是最让人心疼的,老秦回过身抱住九良。
“孟哥是爱你的,九良,好好活着。”
“活着?你让我活着?你知道这句话让我多为难吗?他都死了,我还活个屁啊!”九良坐在马路边嚎啕大哭。
“先生,你在吗?今天我们结婚了,婚礼现场都是你亲自布置的,你怎么就没好好感受一下呢?先生啊,先生…”
“先生,我以后好好唱歌,我每天都唱小曲儿给您听,我保证每场演出都好好演,好好配合您,先生啊,您回来吧,我弹三弦儿,您弹吉他…先生…”
“我以后听您的话,不在台上玩玩具,不把厨房弄乱,不和别人拍照,您就回来吧,别丢下我一个人,我求您了,九良求您了…”
第二天太阳照常升起,醒酒之后头像炸了一样疼,下意识看另一边,九良摸了摸,多希望这一边是温暖的,多希望那只是一场梦。
“孟哥,今儿早饭吃面包喝牛奶吧,你不是嫌油条太油吗?”九良闭眼幻想着和他对话“那成,你等一会就起床吧,我先把牛奶热一下。”
两杯牛奶,四片面包。
“孟哥,等会儿你帮我把三弦儿擦擦吧,你不是一直想弹一下吗,我让您弹。”
“孟哥,看见空调遥控器了吗?”
“孟哥,你怎么不吃啊?都要凉了。”
“孟哥,我想你了。”
九良趴在桌上一下一下地抽泣。
早晚有一天,九良会习惯了没有他的生活,就像没有他的前十六年一样,一个人吃饭睡觉,一个人弹三弦儿,一个人唱小曲儿,或许会有一个人重新站在他的右边,只是他可能再也不会放心大胆地在台上为所欲为,因为他知道,不会再有人像他家先生一样宠着他并且爱着他。
他迟早会愈合伤口,就算以后回想起来,也不会痛哭,至少陪他走到了最后。
往后余生,我爱你三个字,只是三个字。

评论(7)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