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清流

雪落下的声音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听说,下第一场雪时想到的第一个人,是你喜欢的人喔!


堂良

天气越来越冷了,不穿秋裤出门简直要把腿冻住了,这天堂堂乖乖地穿好秋裤套上花袜子,打算出门买点儿零食吃,还没等开门,九良发来视频,先看见的一定是一口大白牙。

“先生先生你看,”九良转了一下摄像头,雪花纷纷扬扬的落在地上,有一片落在摄像头上,趁着还没化朦朦胧胧地看见了还在笑着的九良“下雪了。”

“是啊下雪了,你有没有好好吃饭啊?”

“先生您放心吧,我会照顾好我自己的!”九良擦了擦摄像头上的水滴好像突然红了眼睛“就是想您想的紧了。”

“过两天不就见到了,你看你又像个小孩子了。”堂堂嘴上嫌弃着其实心里心疼的不得了,十七岁就跟了自己,熬过了最难的那段时间,眼看着就好起来了,反倒要两地分居。

“先生您什么时候忙完啊?”九良揉了揉眼睛进了一家面馆“老板来碗葱油面。”

“很快了,再有一两个星期吧,等忙完这一阵我一定好好陪你。”堂堂也出了门,这才看见一地的白茫茫,突然觉得其实离他很近,最起码还有同样颜色的雪可以看到“这里也下雪了。”

“先生今天老秦又迟到了,我已经替您教训过他了。”九良一脸骄傲地说。

“怎么教训的?”

“罚他买了一套乐高给我。”

“你呀!什么时候能长大?”堂堂宠溺地看着九良。

“先生您知道吗?”

“什么?”

“听说第一场雪时想到的第一个人是你最喜欢的人喔!”

“是你。”

“我也是你。”


九辫

九郎百无聊赖地坐在窗前看着没有丝毫生气的天空,灰蒙蒙的让人透不过气,突然看到一片雪花从眼前飘下去,接着第二片第三片,脑海里全是去年和张云雷在雪地散步的场景,刚想打电话给他,手机就响了。

“九郎九郎!下雪了下雪了!”

“真好。”

“什么啊!你就这反应啊!”

“不就是一场雪嘛?这么激动干嘛?”其实自己心里比他激动多了。

“哼!我生气了!哄我!”

“好好好,别气了。”九郎隔着屏幕心里实在不是滋味,眼睛红红地看着张云雷“角儿,我想你了,昨儿夜里就开始特别的想,今天这场雪一下,就更想了。”

“呦呦呦!你可好久没这么矫情过了。”

“这儿哪是矫情啊,这是心里话!”

“那你怎么不来找我。”

“我得给您看好家不是?”九郎看了看窗外还在下着的雪,轻轻叹了口气“等过了年,咱慢下来吧,我有点心疼了。”

“累的是我,你心疼什么?”张云雷趴在床上,脑袋一半埋在枕头里,偷偷看着杨九郎。

“就是因为累的是你,我才心疼。要是我自个儿反倒无所谓了。”

“好我答应你,过了年就好好陪你。”

“听说,下第一场雪时想起的第一个人是你最喜欢的人喔?”九郎点了点屏幕上张云雷的鼻尖。

“才不是你!”

“就你嘴硬。”


高栾

高老板还在继续沉迷于捧着平板看老艺术家的经典作品,完全没有看见窗外飘飘荡荡的雪花,等差不多看完天已经黑了,天儿一黑,天儿可就黑了。眼睛不经意瞥了一下窗外“哟呵下雪了?”

立马给栾精灵打了个电话“喂小栾,你们那儿下雪了吗?咱家这儿下了好大的雪。”

“我已经堆完两个雪人儿了。”栾精灵嘲讽道。

“是吗?我看看?”

“看什么看,我不想下楼。”栾精灵很明显的心情不好。

“这是怎么了,脾气这么大?”

“人家都说,下第一场雪的时候第一个想起来的人是喜欢的人,这都下了一天雪了你才想起我来?你是不是跟别人在一起来着?”

高老板哭笑不得,恨不能立马飞到他身边揉揉他的脸“你想什么呢?我看了一天的相声段子,刚看见下雪了,这不就打电话给你了,这还吃醋了?”

“我吃什么醋,我才不吃醋,你爱跟谁在一起就跟谁在一起。我不管。”

“我就爱跟你在一起。”

“我才不信呢,外边的世界多好啊,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我都三十几的人了怎么跟那些年轻人比?”

“你是不是想我了?”高峰越来越觉得栾精灵的情绪不太对,不可能是因为怀疑跟吃醋。

“我才不想你。”被猜中心思的栾精灵一下慌了手脚,他看着屏幕里的人,眼泪刷的一下就掉了下来“快回来吧,我想你了。”

“我就知道,我也想你啊,很快就回去了,票都定好了,你就在家等我就行啦!”

“好,我在家等你。”


龄龙

连续很多年的下雪天都是张九龄陪着王九龙过的,当时还用说身边尽些大老爷们儿了,连个女人都没有,其实王九龙心里知道,自己就是为了刺激一下榆木疙瘩一样的张九龄,谁知道这人完全不开窍,只会一个劲儿地说冻死老子了。

今年冬天张九龄独自出差,留下王九龙一个人,表面上欢天喜地,其实两个人心里都隐隐地藏着不舍。

“下雪了。”王九龙站在街道上,抬头看着飘飘荡荡的小雪花,他下意识地想往右看一眼,谁知道这一转头,反倒失望极了。

下了好大的决心才拨通了张九龄的手机,一接通就兴高采烈地说“我们这儿下雪了!你看!”

“好我知道了,我还在忙晚一会给你打过去。”张九龄急匆匆地挂断了电话。

“好你忙吧。”王九龙无奈地摇摇头,手揣进羽绒服里继续一个人走着。

走着走着看见面前有一个人影子,像极了张九龄,不过他不敢抬头,万一不是,该有多失望啊,他继续走,没走两步就被叫住了。

“儿子!这么快就不认得爸爸了!”

这熟悉的开场语。

“你才是儿子!”九龙看着路灯底下的人,好像也不是那么黑了,仿佛浑身散发着温暖的光,多看了两眼就觉得鼻尖酸酸的。

张九龄走近了说“我长的就这么辣眼睛?”

“你怎么回来了?”

“往常的下雪天都是在一块的,今年也要跟以前一样。”

“为什么?”

“因为,”话没说完,张九龄抬头狡黠地一笑,拽着王九龙的衣领强迫他低下头,嘴对嘴地告诉他“我喜欢你啊!”

九龙难得的害羞,一套组合嘤嘤拳落在张九龄身上。

“干嘛?都敢打爸爸了?”

“我才是爸爸!”

“好好好,你是你是。”张九龄一头戳进王九龙怀里“那爸爸今天晚上要不要好好伺候伺候我?”

王九龙愣是没说出一句话来,就觉得张九龄回来后,天气都暖和了起来。







ps:徐清流和狗儿子

儿子:“宝贝下雪了。”

徐:“我知道,我又不瞎。”

儿子:“你想我不?”

徐:“不想,下一个。”

儿子:“你爱我不?”

徐:“不爱,下一个。”

儿子:“嘤嘤拳了解一下?”

徐:“滚蛋!”

儿子:“好嘞!”

徐:“来回滚!”

儿子:“遵命!”

徐:“什么时候来找我?”

儿子:“寒假吧,等你考完试。”

徐:“确定吗?”

儿子:“emmmmmm…下一次下雪的时候吧!”

徐:“据天气预报显示,明天就有雪。”

儿子:“那我不是来早了?”

徐:“什么意思?”

儿子:“我已经到你学校门口啦!”

徐:“??????!!!!!!”


评论(5)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