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清流

再表白一次吧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良堂
分手第一天
九良睡眼朦胧的坐起身,习惯性的往床头柜处伸手拿热水,却抓了空,瞬间清醒多了,揉了揉头发自嘲的笑了笑“习惯真可怕。” 又继续躺回床上,右胳膊伸出去冰凉的触感让九良证实了刚刚说的那句话,有那么多个清晨都在抱怨胳膊被压麻了“操。”起身下了床,打开冰箱看了看,竟然除了啤酒什么都没有,以前堂堂在的时候,里面总是满满当当,每次九良都要翻好一阵才能找到啤酒,现在想喝酒就方便多了,可是他并不想喝啤酒。洗漱完穿鞋出了门,随便进了一家超市买了一堆垃圾食品,凑合吃点吧,总得或者不是。
堂堂双眼无神的抱着腿坐在床上,盯着床上的两个枕头发呆,不知道九良现在在做什么,是不是在喝啤酒,没课约束肯定愈发的没有节制了吧!可是已经没有身份约束了不是吗? 想着想着眼圈就红了,伸手拿过了手机,翻了翻通讯录,改备注的一瞬间眼泪不受控制一样,或许是手抖或许是故意,电话播出去了。
“喂先生?”
“九良我好想你。”
“开门吧。”
堂堂不敢相信得看着眼前满脸泪痕的男人,竟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之前想好的道歉的话都被吞进了肚子里“你忘带东西了?”
“没有,我就是遛弯路过这里。” 这话说出来自己都不相信,眼里含着泪笑说“我忘了把你带走了,现在我接你回家。”

九辫
分手第二天
九郎照着镜子摸新长出来的小胡茬,以前总是张云雷给刮胡子,现在分手了竟然连胡子都懒得刮,看了看剃须刀又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真颓。
凑合两口早饭,顺嘴就说了句“角儿把碗刷了吧!”说完一愣,又不由自主地模仿他的语气回答道“我不刷!”笑着摇了摇头,果然生活的久了,语气都一样了。
张云雷早早出了门,坐在公园发呆,一旁的老大爷在逗猫,他习惯性的抬胳膊挡了一下身边的人,阿姨不明所以地看了他一眼坐远了一些,他还顾自的说道“别怕,我保护你!”说完笑着看身边,空荡荡的,笑容凝固在脸上,轻轻叹了口气。
起身四处转转,像是约定好了一样,两个人都转到了一个离住的地方挺远的小公园,杨九郎先开口“早!”张云雷点头回应,擦肩而过的瞬间“你又用我洗面奶了?”
“天地良心,这我自己买的!”
时间仿佛静止了,一阵风吹过,枯黄的叶子纷纷扬扬落了一地,杨九郎笑着说“我还喜欢你,你呢?”
“我不喜欢你。”
“嗯知道了,那么我们和好吧!”
“我说我不喜欢你!”
“我知道啊!”
“那我为什么还要跟你在一起?”
“因为你说谎了。”

龄龙
分手第三天
张九龄又一次喝了个烂醉,抱着垃圾桶吐的昏天黑地,同行的朋友一边拍着他的后背,一边强忍着生理上的不舒服,吃的喝的吐的干干净净,坐在冰冷的地上看着漆黑的夜空“你知道吗,王九龙那个傻子总说星星好看,这哪有星星,这破天儿哪他妈能看见星星了还?”
“你知道个屁!人家都说啊,喜欢的人就是自己眼里的星星,而且啊,是最亮的那一颗。”
九龄没说话,像是突然醒酒了一样,站起身一个人往前走,朋友在后边喊“你自己小心点儿啊,我也回去了。”
回到家鞋都没脱,重重地砸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突然记起好像每次被强制要求看星星时,九龙总是说只有他能看见最亮的那一颗,别人都不能。
九龙坐在石凳里抬头看着天空,妹妹问他在看什么。
“看星星啊!”
“要是天气好点儿,星星会更亮吧!”
“不会了,最亮的那一颗被我弄丢了。”
“弄丢了?”妹妹挠挠头“什么意思?”
“没事,你快回去吧,夜里凉了。”
“那哥你也早点回去。”
看着妹妹上了楼,九龙继续看着忽明忽暗的星星,直到身后响起熟悉的声音“儿子看什么呢?”
“星星。” 九龙头都不回的说道。
“星星哪有我好看!”
“不要脸。”
九龄跳到九龙面前“我是不是很耀眼?”
“说你胖你还喘上了?”
“我本来是一个平凡的人,是你的目光给我镀了金身。”
“没那本事。”
“你永远是最亮的那一颗星星,我要摘下来私藏。”
“星星是星球,坠死你!”
“只要有你,怎么样都行。”

桃林
分手第四天
大林整理完昨天没完成的新活伸了个懒腰,靠在靠背上打了个哈欠,没一会儿就睡着了,睡梦里进了一个桃园,树上开满了桃花,微风吹过一阵甜甜的香气,钻进每个人的心里。大林坐在树下看着对面的小孩有模有样的模仿着戏曲演员的一招一式,一颦一笑都完美极了,大林站起身刚想说话,小男孩不见了,大林围着桃园找啊找,找到太阳落了山都没能找到,他失望的坐回树下,耳边响起了小男孩的声音,他柔声叫着大林哥哥。
陶阳试了试嗓子,还是上不了台,被朋友数落了一顿,灰头土脸地出了剧场。分手四天了,前三天不停地参加各种酒局,完全忘了自己是靠这条肉嗓子生存的,吃最辣的东西,喝最烈的酒,太阳不露面儿绝对不休息,直到嗓子彻底出不了声,挂了吊瓶才清醒过来,已经分手了,这么折腾自己没用的,他不知道的,自然也不会心疼了,所以决定要他知道知道。
大林睁开眼,看了看表,天已经黑了,突然听到屋外叮叮当当的响声,蹑手蹑脚地出了书房,还以为家里招了贼,直到看见厨房里忙碌的背影时,悬着的一颗心总算落地。大林没说话,坐在饭桌前等着饭菜上桌。
陶阳听到了拽椅子的声音没回头也没说话,依然稳稳地炒着菜。
“吃饭了。” 陶阳沙哑着喉咙说。
“嗓子怎么了?” 大林看的出他憔悴了不少,只是这嗓子不知道怎么被折磨成这样了“是不是抽烟了?” 见陶阳没说话。他又继续说“喝酒了!你疯了吧!你是干什么的心里一点数都没有吗?”
陶阳走近了一步,用嘴巴堵住了另一张喋喋不休的嘴巴“你话太多了。”
“嗓子怎么又好了?”
“我吃药了。”
“什么时候吃的?我怎么没看见。”
“你就是药。”

评论(6)

热度(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