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清流

你是我的执迷不悔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看了好多大林和壮壮的相声,突然就上瘾了❤


大林慵懒地睁开眼,壮壮去外地办事,没了他在家,大林连起床都觉得费劲,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久违的阳光,壮壮走后北京连续一周不见太阳,难得这么好的天,大林对着窗外伸了个懒腰,突然有人从背后抱住他,大林刚想尖叫,大脑飞速运转过肩摔的步骤,只觉耳根一痒,响起了日思夜想的声音“睡醒了?”
大林转过身窝进壮壮怀里,糯糯地声音里带着细微的哭腔“哥你总算回来了。”
“想我吗?”
“我才不想呢,你都不知道这些天我过得多自在,这么大张床我想怎么翻身就怎么翻身。”
“是吗?怎么我刚看见你就占了这张床的四分之一呢?”
“你管我呢,哼。”大林一嘟嘴去卫生间洗漱“哥你做饭了吗?”
“没有,你都不想我,我为什么要做饭?”
“看在饭的份儿上,我暂且想你一会儿吧!”大林满嘴牙膏泡沫含糊不清地说。
“洗完脸出来吃饭,买了油条豆浆。”壮壮摆好饭,坐在桌子前等他过来。
“等我干嘛,吃就是了。”
“这次出差左右不过两周,觉得像一年一样长。”很久没一起吃饭,突然面对面地对上眼神,大林竟然有些害羞的闪躲“你老看我干嘛?”
“这么久不见了,我好好看看你。”壮壮专心致志看着眼前嘴被撑的鼓鼓的小少爷,嘴角不忍笑意。
“别看了别看了,吃饭。”大林抬起手往旁边扭了扭壮壮的脸。
窗外阳光正好,屋里人影成双。
我想和你这样过一辈子。
“大林,我们公开吧。”
窝在沙发里的大林心脏漏跳了一拍“我听你的。”
壮壮低头吻在大林额头上“路还长还远,我说过的话都是真的,比如那一句,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大林闭着眼轻轻地笑着,眼角划过一滴眼泪,因为枕边人对了,所以眼泪都是甜蜜的。
“爸,我和我哥有话跟您说。”大林和壮壮并排站在父亲面前,忐忑不安地说。
郭老板一目了然,思绪瞬间不受控制,大喝一声“胡闹!”叹一口气继续说道“是现实还是戏要分得清啊,我是不会同意的。”郭老板转身哐当关上卧室门,勉强撑着精神坐在床沿,想起什么来似的,抹了一把脸,苦涩的回忆里夹着一点点的甘甜,而在他的人生里,早就分不清何为人生,何为戏,看了一眼床头和夫人的结婚照,又看了一眼和于老师的合照,无奈的摇摇头。
两人跪在卧室门口,壮壮扭头看了一眼“大林,后悔吗?”
“这一次我执著面对 任性地沉醉,我并不在乎 这是错还是对,就算是深陷 我不顾一切,就算是执迷 我也执迷不悔”大林红着眼眶笑着唱出来。
别提多心疼了,怎么突然就想放手了呢?
“不然我们…”
话没说完就被大林打断“就算痛苦就算是泪,也是属于我的伤悲。”
郭老板在屋里听的难受,这半辈子看开了很多东西,唯一放不下的还是自己的骨肉至亲,何尝不想让他幸福让他快乐,可是成全之后呢,他俩的前途呢,路本身很难走,为什么还要多掺一些障碍呢。
从清晨跪到傍晚,跪到深夜,跪到凌晨,郭老板就算铁打的心也该熔化了,更何况人心是肉长的。打开卧室门看着两个孩子直挺挺地跪在自己的面前,终究还是没忍住泪流满面,长长出了一口气“起来。”
壮壮扶着大林踉踉跄跄地站起来,一个趔趄,大林扑在郭老板怀里,不记得上一次和父亲拥抱是什么时候,在父亲怀里撒娇还是很小时候的事情,那么这一次,父亲,请原谅他的深情。
“爸,我求您了。”
壮壮背过身去流泪,他以为他足够坚强,他以为他隐藏的很好,可是抖动的肩膀还是出卖了他的心疼。
“师父,我懂您的顾虑,我又何尝不怕呢,未来所有的流言蜚语我都替他挡,就算是枪林弹雨,我豁出去我这条命,都会让他看到最灿烂的阳光,师父,我爱他。”
最简单的情话是最深情的情话,
您陪他长大,他陪您变老,
岁月漫长,没您不行。
门开了,于老师进来,看着三个人满脸是泪,不禁揪心。
“师哥,您来了。”
“嗯。”
早在一开始郭老板就打了电话给于老师,他说忙完手里的事就来,一等就是一天一夜,不是一个人做不了决定,而是习惯了一起做决定,这样更安心。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戏做久了,谁又分得清楚,糊涂着吧,谁知道是不是清醒的呢。”于老师看了一眼郭老板,眼神里尽是遗憾和疼惜。
“你们过得好就好。”郭老板闪开于老师的眼神,拍了拍儿子和徒弟的肩膀。
再一次地长跪不起,于老师拽着郭老板走回卧室“他们这样心里可能会好受一点儿,由着他们吧!”
“谦儿哥,您是清醒的吗?”
“错就错在活的太明白。”

阳光再一次投进屋内,转脸就能看见爱人躺在自己枕边,微微的鼾声都恰如其分,轻轻地说一声早,尾音还没消失就被圈进怀里“早。”

从来不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认识你之后觉得自己更是平凡,你和别人不一样,他们的爱只是爱,你的爱里有糖果。

————————————————————————



可能我的泪点奇怪,中间忍了几次眼泪。
还可以吗?

评论(9)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