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清流

性别男,爱好你(四)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我们可不可以不纠结时间线,我的脑子实在是不管用了。



各队的小封箱都结束了,后台的师兄弟匆匆告别,封箱再见。
九郎戏服还没来得及换,坐在沙发上轻轻拍着张老师的后背“行了,别难过了,你的小六哥哥还在呢。”
“九郎,你一定要陪我一辈子,无论什么事儿我都不准你离开我。”
“您放心,撵都撵不走。”
小张老师糯糯地答应了一声“嗯~”
九郎起身换衣服,屁股刚离沙发,小张老师不乐意了“你看看你,刚说了不离开就走了!”
“我就在里屋换换衣服。”
“不行,你就在这儿换,我看着你换。”
“多不好意思。”
“我不管,你不能走。”张老师缠在九郎身上“你走的话,带上我吧!”
九郎拿他没办法,把他放到沙发上“我就在这儿换,您洗脸卸妆,一会儿咱还得一块吃饭呢。”
“好。”张老师乖乖坐在镜子面前,通过镜子看着九郎换衣服,看着看着笑出声“九郎你好白哦。”
“您才知道?”
“以前都是关灯脱衣服,今天在灯底下看,你都反光了。”
九郎穿好衣服从身后抱住张老师,亲了亲额头“我来吧!”拿过卸妆棉,慢慢地擦掉妆容“还是这样好看。”
“真的吗?台下的小姑娘都说我怎样都好看,你只觉得我素颜好看啊?”
“您是怎样都好看,不过这样更好看。”九郎勾了勾他的鼻尖,宠溺地笑笑“以后可别演哭戏了,我看的心都碎了。”
“九郎,你别对我太好了。”
“那可不行,我的目标就是把您宠坏了,除了我没人受得了您。”
“那你将来也不要我了,我怎么办?”
“不会有那一天的,您就把心搁肚子里吧!走,他们都在等咱吃饭呢!”九郎起身放平左手,打趣道“请吧,老佛爷。”
小张老师右手搭在九郎胳膊上,悠悠达达走出后台。
七队后台乱成一锅粥,几乎所有人都在庆祝终于放假了,只有老秦和小梅坐在同一个沙发的两头,一言不发,张九泰坐在俩人中间,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干啥都多余,拿起手机翻了翻微博,打算找个段子缓解一下气氛,要命的是几乎没有什么段子可以逗乐刚分手的恋人,台下观众看到的只有台上的自如,看不到后台的煎熬。
“小梅,你出来一下。”老秦站起身主动说。
在园子门口点了根烟,觉得后背一暖。
“天儿这么冷。”
“你什么时候的机票?”
“后天一早。”
一根烟抽到底谁也再没说什么话,老秦只觉得眼前越来越模糊。
“小梅,再抱抱我吧。”
小梅刚转身想走,被老秦拽住了胳膊,听出了语气里的不舍,可是如果绝情一点,老秦可能更好过一点儿。
“小梅,不分开好不好?”
“对不起。”
“又不是不爱,为什么不能在一起,你是害怕距离还是不相信我。”
见小梅不回答,一把搂过来抱,带着哭腔说“我什么都听你的,再也不给你捣乱,你走可以,不带着我也可以,我们不分手行吗?”
“别让我为难好吗?”
老秦松开他,看着小梅离开的背影突然觉得,前几天还在自己面前撒娇的人,可能以后再见就是陌生人了,可能以后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了,靠着相声勉强维持的缘分,今天就算到头了?只觉得天旋地转,只有自己置身在万丈深渊,无论怎么呼喊,都不会有人听得见。
堂堂倚在桌子上看着红着眼眶收拾东西的小梅,刚想开口说什么,被九良拦下了,九良摇摇头“让他自己考虑。”
老秦从外面回来,又是满脸的笑容,勾过九泰的肩膀“走啊,喝酒去啊!”
小梅微微转头又立马转回来,九泰敷衍着说行。
“你们别喝太多了,记得早回家,我跟九良先回去了。”
“队长别啊,虽然被架空了,好歹有个名号在这儿,怎么也得请我们吃顿饭吧!”九芳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
“去你的吧,平时又不听他的话,这会儿请客吃饭想起他来了,我们才不去。”九良拽着堂堂的胳膊说道。
“哎呦喂,队长夫人就是不一样,还没结婚呢就开始护上了?平时背后说队长没脑子,您可是最起劲儿的那一个,这会儿怎么怂了?”九芳继续“挑拨”道。
“去去去,你胡说什么呢!”九良向他使眼色,扭头说“先生别听他胡说。”
“来来来,我听你胡说!”堂堂揪着九良的耳朵走出园子。
“孟哥孟哥,疼疼疼!”
“你还知道疼?来你给我说说刚九芳说的什么意思?你又在背后编排我什么了?”
“我什么也没说啊!”
“你准是编排我没脑子来着!你一天天就知道惹我生气!”堂堂甩开手,赌气大步往前走。走了好一阵子,九良都没追过来,堂堂回头看发现身后没有一个人,这时候天已经黑了,尽管有路灯,街上空无一人,堂堂本来就胆小,气氛一经昏暗的路灯渲染,更加恐怖,堂堂拿出手机,还没解锁,就觉得身后有人,突然回头看见穿了一身黑色休闲装的人,双手背在身后,带着深色的鸭舌帽,看不见脸,堂堂拔腿就跑,那个人在身后追。
“先生,是我,别跑啊!”
堂堂一听是九良的声音,将信将疑地站住脚,九良把帽子摘下来,远远的只看见一排牙在半空中漂浮。
“周九良!你有病吧!追我干嘛?”
“你跑什么?”
“你追我我不跑,我傻啊!”堂堂一个劲儿往九良身后瞅“藏什么呢?”
“给。”一朵玫瑰花落入堂堂眼睛里。
“才一朵?”
“知足吧,这一朵还是我从人家小情侣那里买的呢,商店早关门了。”
“粉丝送的花呢?”
“那是粉丝送的,这是我送的,性质不一样。”
“有啥不一样的,都是花儿。”
“那行。”九良上手想抢过来。
堂堂机灵一躲“干嘛?我的!”摸话筒一样的摸了摸花瓣,瞬间就把九良说自己没脑子的事儿忘到了九霄云外,这也不能怪别人说他吧😂
“爸,我回来了。”大林脱鞋进门,壮壮紧随其后。
“哟,怎么今儿回家了?”
“看您说的,就跟我多久没回来过一样。”
“好意思说,小半年没回家了。”于老师看了眼台历。
“哟,师父您也在?”
“这不是废话吗。他不在这儿能去哪儿?”郭桃儿提高嗓门说。
“也是也是。”壮壮一旁应和着。
于老师笑的慈祥“刚小岳岳他俩打电话说过来,我去多蒸点儿米。”
“是得多蒸点儿,好家伙,谦儿哥你马场那马可都瘦的不成样子了啊!”
“可说呢,我都逮住好几次孙越偷吃马饲料了。”
四个人哈哈一乐谁也没放心上,饭菜上桌就等岳越俩人来,等了好一阵子才响起敲门声。
门一开众人傻眼。




这一篇于郭和祥林刚出场,所以我到底该不该带怹四个的tag…纠结😖…我先带上如果有啥不妥,我再删,不好意思,打扰了。
这可能是我一个坎,我觉得这篇写的巨烂,有删了重写的打算,你们觉得呢?

评论(15)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