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清流

真相是假

这几天才入高栾坑,有很多地方不懂不了解,草率下笔是我的不对,可是还是希望你们喜欢,如果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一定告诉我哟,有助于我进步嘿嘿。
圈地自萌,不要上升真人。



这天天气正合适出门遛弯,闲来无事的栾云平打电话给高老板“小师叔,我们出去散步吧?”
“我在园子里给这几个孩子上课呢,你要不来园子?”
“我不想去,天天泡在园子里。”
“成,那你等我一会儿。”
高老板挂断电话,看了看正玩命背贯口的孩子们“你们先练着,我去去就来。”众人私下嘀咕“肯定去找栾师兄了,啧啧。”好在高老板没听到,喜滋滋地出了园子门。
“小师叔!”隔着老远栾精灵一眼就看到了他的小师叔“你来了,他们怎么办?”
“我在也是背贯口,我不在也是背贯口,不缺这一次。”高老板满不在乎地说,拍拍栾精灵的脑袋“这会该吃午饭了都,你要吃啥?我请。”
“没啥想吃的,也不饿。”栾云平摸摸肚子想起来出门之前吃了点儿东西,还不忘咂咂嘴“小师叔,我记得你们家那边新开了茶馆,我们去喝茶吧。”
“好啊,走。”
茶馆里,高老板坐在一旁看着正在品茶的栾精灵,低垂的睫毛,微微张开的嘴唇,拿着茶杯的手,茶水流过喉咙时诱人的喉结,每一个小动作每一个旁人观察不到的小地方,高老板都尽收眼底“你怎么那么令人着迷?”
“嗯?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
栾云平耸耸肩没说话,眼睛往别处看着,尽管听到了也要装听不到吧,毕竟他的小师叔要结婚了。
出了茶馆,高老板饿的站不稳“去我家吧,我做饭给你吃。”
“真的吗,我好久没吃过你做的饭了。”栾云平高兴的要飞起来“我要吃醋溜土豆丝。”
“瞧你那点出息。”
栾云平一进门就看到了摆在茶几中央的婚纱照,上扬的嘴角不禁落下来“你们什么时候拍的婚纱照,怎么都没告诉我?”
“那天逛街看到那家摄影店还不错,就拍了,本也不是什么大事,也用不着逮谁告诉谁吧。”
“其实你不用解释的,反正都要结婚了,我是外人了。”
“怎么就是外人了?我不是你的师叔吗?我不是你的搭档吗?”
“可是你是她的爱人。”栾云平眼里含着泪说。
“栾云平,你让我如何是好?”
“小师叔,结婚以后好好照顾婶婶,别让婶婶受委屈。”栾云平转过身放下婚纱照擦了擦眼泪“你怎么还不去做饭,我都饿了。”再转过身又是一抹灿烂的笑容。
婚礼当天,所有人都在大厅内等着婚礼开始举行,新郎却迟迟没进屋“你等什么呢,还不进来?”
“暖水瓶还没来,打电话说快到了,我得等着他。”话音刚落,栾精灵气喘吁吁地站在高老板面前“你怎么还不进去,打算错过自己的婚礼吗?”
“错过你之后,别的在我心里都不那么重要了。”
“别这么说,都是要结婚的人了,说起话来还是这么不负责任怎么行?”栾云平伸手摆正胸前挂着新郎两个字刺眼的红花“小师叔,你知道吗,我幻想过无数个你结婚的场景,可是与今天不同的是,幻想中的另一个人是我自己。”
“云平,对不起。”
“哪有什么对不起,后台这些人谁没动过心,谁又真正的走到了一起,被朝夕相处弄乱了思绪吧,小师叔,真心祝你们幸福。”
婚礼开始了,新娘挽着新郎的胳膊缓缓地走到舞台中央,两个人脸上带着同样幸福的微笑,新郎的微笑底下似乎深深地隐藏着一种悲伤,而这种悲伤或许只有栾云平看的出来吧。
“小师叔,我们还能像以前一样吗?”栾云平小声地说,只有他自己能听到的声音。
婚礼之后的第三天,高老板和栾精灵在后台换衣服准备登台,栾精灵习惯性地起身想帮他系好扣子,刚抬起手,高老板的夫人走到他面前“这么大个人了,衣服都穿不好。”
悬在半空的手只好放下来“小师叔,快点吧,报幕了。”
“来了。”
台上的两个人配合默契,似乎一切都和原来没什么两样,却一切都变了。
“你是我一辈子的小师叔,这可能是我能想到我们之间最亲密的称呼了,小师叔,我捧您一辈子。”


小女子不才,各位见笑了。

评论(3)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