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清流

像中枪一样(上)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孟鹤堂下班后一个人走在一个几乎没人的小巷子,路过一个喧闹的酒吧,往里看了几眼,这种地方啊,像他这样墨守成规的从来没进过。 可是今天就像被什么吸引着似的,似乎有个声音在不断地引着他走进灯红酒绿的疯狂里。

“您好先生,喝点什么?” 女服务员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先生第一次来吗?看着眼生。”

孟鹤堂没搭腔,随便指了酒单上的一款酒,粗略地环顾了一下四周。

“先生请慢用。”

“谢谢。” 低声道了谢,听见身后格外的吵闹,转身看去,无非就是谁踩着谁的小事,发现人群之后的一双眼睛正紧紧地盯着自己看,攥了攥拳头,总觉得心脏像中枪了一样,转过身不再看了。

“九爷,有什么需要的吗?” 服务生机械化的询问着旁边的客人,九爷,听名字很社会的样子。

“跟他一样。”九爷指了指他的酒,轻笑道。

孟鹤堂抬头看向他,这不就是刚刚无形中给了自己一枪的人吗,看样子年龄不大,却被叫九爷,堂堂没在多想,顾自玩着手机。

“第一次来吧?看着眼生。”九爷主动搭腔。

“你们是把这家店来的所有人都记住了吗?为什么都这么问?”

“你要是早来过,我肯定能记住你。”九爷抿了一口酒。

“这么肯定?”堂堂挑了挑眉毛问。

“换了旁人就难说了。”九爷轻笑“交个朋友吧,我叫周九良。”

“希望你不后悔和我交朋友,孟鹤堂。”堂堂握住伸过来的手,笑着说。

“这酒算我请你的,我那边还有点事,”九良没经过同意就拿过了堂堂的手机,加了微信留了联系方式“改天请你喝酒。”

堂堂看了看酒杯里的酒,不禁低头说了一句,真他妈难喝。看了看通讯录里的联系人,不知是福是祸。

九良上了二楼,跟身后的人耳语了一阵,那个人便下楼了,九良扯了扯嘴角,露出属于少年的一个微笑。

堂堂本着不能浪费的原则,晕乎乎地出了门,觉得脚下软绵绵的,稍不注意,踩空了一个台阶,朝前栽过去,还没等着和石灰地亲密接触,就觉得胳膊像是被拽断了一样,回过头也没看清样子,就没什么意识了。

再睁开眼已经是第二天了,天已经大亮,堂堂使劲按了按太阳穴,突然睁开眼,这是哪,为什么会在这儿,现在几点了,我手机呢…所有的问题都一股脑的涌上来,把整张床翻了个便都没找着手机,等等,为什么只穿了一条内裤?

听见屋里的动静,九良不紧不慢地走进来“醒了?”

堂堂闻声看过去,阳光洒在九良的脸上,还挂着淡淡的微笑,白T里的肉色若隐若现,不觉有些看傻眼,右手捂了捂胸口,像中枪了一样。突然回过神来“这是哪?”

“我家啊!”

“我为什么在这儿?”

“你昨天喝断片儿了,我把你扛回来的。”九良接了杯水地给他“你酒量也太差了,一杯就倒了。”

堂堂挠挠头,不好意思的笑笑,笑容还没褪去突然问“几点了?”

“九点。”

“九点!完了完了迟到了迟到了!”掀开被子就想往外跑,一丝丝凉意让堂堂打了个冷颤重新钻回去“我衣服呢?”

“洗了,你先穿这一身吧,没穿过的。”

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兴许现在赶去上班还能保住一条命。

“我送你吧!”

“不用不用!”

可是下了楼堂堂就后悔了,这是哪他完全认不出,急得几乎要哭出来,只好请了假,慢悠悠的寻找回家的路。

九良在楼上看着来回转圈的孟鹤堂,觉得好笑“喂,到公司了吗?”

“到了到了,刚到。”堂堂在原地转了个圈,确认没被跟踪,才大胆地撒了个谎。

“那就好。”

“先不说了,我先忙了。”

“好。”九良挂断电话,穿好衣服下了楼。

站在孟鹤堂路过了八次的路口,等着他第九次出现。

堂堂急得满头冒汗,他清楚的记得这个路口已经走过了八次,转身想走,被人叫住了,回头一看,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了。

“你不是到公司了?”

“我…我…”堂堂支支吾吾说不出完整的一句话。

“我送你?”

“谢谢。”九良走进摸了摸堂堂的头发“在这儿乖乖等我。”

堂堂诧异,这样温柔的语气从一个人男人嘴里说出来,竟然毫不反感。

车子不偏不倚的停在堂堂面前,九良下了车小跑着去开车门“请。”

堂堂耸了耸肩,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一路上两个人没怎么说话,也不觉得尴尬无聊,堂堂左看看右看看,像极了充满好奇心的小孩子,九良觉得可爱,脸上一直带着浅浅的笑。

“直接去公司还是怎么?”

“先回家吧,我回去换衣服,呀!我的衣服还在你家。”

“没事,我的衣服不也在你身上?”

“那下次见面还你。”

不是不可以直接去上班的地方,可是直觉告诉堂堂,他的身份还是先瞒一瞒比较好。

堂堂回到家重新洗了澡,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手机突然响了“孟队,贩毒案有进展。”

堂堂急赤白脸地赶到局里“发现什么了?”不等气喘匀就开始询问案情。

“我们查到了贩毒案中秦霄贤的老大。”

不知道怎的,心口突然一震,像被什么击中一样“别卖关子。”

“贩毒案头目周九良,多数人都叫他九爷。”

孟鹤堂停下了脚步,瞪着眼看着梅九亮。


评论(8)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