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清流

晨暮日常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遇到真心待你的人,
生活一下子变得不艰难了,
街道也好,微风也罢,
都很甜。
                              ——我爱你啊

演出结束之后,后台的人走的差不多了,剩下秦霄贤在磨磨唧唧的抓头发,周九良坐在地上拼了会儿手办,因为一个步骤卡住了,所以接下来的工作都推到了明天下班。
“哎呦喂,行啦行啦,头发就那么多,您是打算揪净了吗?哎呦,就那些头发,抓了半个多钟头了,一会儿街上就没人了,咱还没吃饭呢!璇儿,璇儿哥哥,您是我亲哥哥,咱走吧!”周九良一张嘴就没有停的打算,秦霄贤张了好几次嘴,愣是没塞进话去。
“走走走,穿上衣服就走。”
“我外边等你。”九良拿起外套就往外走。
“别啊!一起走!这儿可是湖广啊!”话音还没落,周九良就跑不见影儿了。
秦霄贤打开手机手电,关了屋里的灯就往外走,还不敢跑,只能快走,感觉心脏快要逃跑了,走着走着听见身后有什么东西到了,借着手电的光看了看没什么东西,长出了一口气“都是自己吓自己。”一回头看见一张脸在自己面前,还有一口大白牙。如果湖广的所有灯都是声控的,老秦这一嗓子绝对可以唤醒所有的灯,无一例外。
“你干嘛!吓死我对你有什么好处!”周九良抢在秦霄贤头里说,说完就跑,老秦在原地张嘴呈蒙圈状,打了个冷战,头都不回的往外跑,到门口发现九良不在,刚想回头,九良就冲了过来“快跑快跑,璇儿快跑!”
老秦顾不上三七二十一,抓着九良的手就撒着欢儿地跑,其实整个过程老秦都是懵比的。
“停停停,跑不动了。”
“为什么跑?”老秦大口喘着气,看了看四下无人的街道,
“吃过猪肉,没见过猪跑。”
“去你的!抖音刷多了吧!”
“还说我,你自己看了那么多抖音,不还是一样被耍。”周九良往前走了两步,站在一家门口“我说让你快点儿吧,这下好了,店关门了吧!”
“怪我怪我,我带你去别的地儿吃。”老秦抓了抓九良的头发就当哄他了。
“我不,我今儿就要吃这里的小龙虾!”九良佯装不讲理。
“可是这都关门了,我知道一个地方的小龙虾也很好吃。”
“就不就不!”九良抱着胳膊站在店门口。
老秦四下里看看,发现了这家店的送餐电话,试试吧,万一老板是个热心肠呢。
“喂,您好,请问是♡♡店的老板吗?”
“是的,但是不好意思,我们已经打烊了。”
“对对对我知道,能不能麻烦您再帮我做一份,我老婆怀孕了,今晚特别想吃您这里的小龙虾,您看看能不能帮帮忙?”
“那行吧,您发一下地址,我一会给您送去。”
“不用了不用了,我就在您家店门口。”
九良借着微弱的灯光看着他,突然有那么一点感动“瞎猫碰见死耗子。”
“人家老板这么好,你还说人家是死耗子?”
“我可没说。”
“那是我听错了。”
等了没五分钟,老板打开门“进来吧进来吧,屋里有空调还凉快点儿。”
“谢谢老板,麻烦您了。”老秦一见到老板就不听地鞠躬感谢。
九良跟在他身后进去,老板看了九良一眼,若有所思地笑了笑,九良不明所以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又等了一会儿,老板提着龙虾出来“给。”
“老板,真是谢谢您了,麻烦您了,要是没买回去,我老婆还指不定怎么跟我闹呢!永远都跟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说完温柔地看向九良。
“看我干嘛,赶紧给人家转钱,给你媳妇买东西还指望我拿钱?又不是我的种。”
“二位慢走,下次再来。”老板朝着俩人摆手“下次来直接说你男朋友想吃就好了,不用说谎。”
“您是怎么看出来的?”老秦回头一脸不敢相信地问。
“你们的眼神都出卖了自己。”
两个人又对着老板笑了笑,老秦一手拎着小龙虾,一手牵着他,悠悠达达地走在路上。
九良突然拽住老秦“璇儿,你看我眼睛里有什么?”
“有我。”老秦特别坚定地回答他。
“不对,有眼屎。”
“去一边去!”表情万般嫌弃,可是牵着的手始终没有松开过。
到家已经十二点多了,九良换下鞋就迫不及待地坐在地上吃小龙虾。
“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老往地上坐。”老秦把小龙虾端起来放到桌上“别把壳子整得到处是,过来坐好。”
“哼不吃了,去洗澡!”九良眼看着龙虾离自己远去,赌气去洗澡。
老秦坐在桌子边,无奈的摇摇头,一只一只地剥好放在碗里,还不忘浇点儿汤汁。
九良洗完澡,擦着头发出来“璇儿,咱家没有沐浴露…”抬头看见老秦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脑袋两边一堆虾壳,一堆虾肉。
发梢的水滴落在老秦的眼皮上,缓缓睁开眼,看见一张有些成熟有些稚气却让自己深陷无法自拔的脸,微微一笑“吃饱了吗?”
“饱了。”
“还有点儿,我给你剥了吧。”
“我都剥好了。”捏起一个虾仁放到老秦的嘴边“你吃。”
老秦以为这个人终于会照顾别人了,迷迷糊糊吃了一个虾仁,立马就精神了,呛得涕泪横流“周九良!”
“好吃吗?360度麻辣芥末旋转小龙虾!”
“好吃,特别好吃!你也尝尝。”吐掉虾仁,突然亲上了九良的嘴巴,虽然没有直接吃芥末刺激,但是足够让九良疯狂流泪。
闹了一阵子,终于瘫在床上一动都不想动。
“困了,璇儿,讲个笑话儿吧!”
老秦想了想“你知道什么是笑里藏刀吗?”
“知道啊,就是黄鼠狼给鸡拜年差不多的意思。”
“不对。”
“那是什么?”
“就是,哈哈哈哈哈哈刀哈哈哈哈哈哈。”
“……”周九良不知道说什么才能拯救这个无知少年,突然想起来一个冷笑话“有一天,一只小熊把自己的指甲剪了,变成了小能。哈哈哈哈哈哈!”
秦霄贤再次张嘴呈懵比状“睡觉吧还是。”老秦翻身抱住九良,九良推开他“你离我远点儿,咱哥儿俩谁也别伤着谁。”
“好嘞!”老秦识趣而且爽快地答应了一声,他知道九良说的谁也别伤着谁,是认真的。

因为有了你啊,
夏天都变得凉爽,
冬天也变得温暖,
玩具也比不上你更有吸引力。

因为有了你啊,
黑夜变得不再漫长,
白天也变得有趣,
话筒都不敢欺负我了。

因为有了你啊,
最美好的你啊。






第一次写贤良,各位宝贝手下留情。
爱你萌❤

评论(10)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