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清流

假如他是一只小猫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他是一只小猫


良堂

最近九良总觉得生活乏味的狠,也不是没对象的那种乏味,就是觉得什么都无聊,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致。

这天老秦提议出去吃火锅,反正九良在家坐着也无聊,弹三弦儿给自己听多少有点凄凉,索性答应了他。

吃饱喝足天儿也黑了,天儿一黑呀天可就黑了。

“你最近怎么了,看你总是闷闷不乐的。”

“就觉得无聊的很,干什么都无聊。”

“三哥啊不是还有三哥呢?”

“你这是不想让我跟你出来啊!”

“哪能啊!走啊蹦迪去!”

“我不去,你自己去吧,回去洗洗睡了。”

“你可真无趣。” 老秦知道劝不动他,识趣地没再说话,心里却盘算着给谁打电话。

“行了你也回去吧!还想送一个大男人回家啊?”

“怪会想好事儿!走了啊明儿见。”

九良缩了缩脖子,半张脸埋在毛毛领里,刚进小区门口听见了一声猫叫,寻着声音看过去,是只纯白色的小猫,看起来也就两三个月大,伸手想摸摸它的脑袋,小猫瑟瑟地躲开了,难得见九良笑了笑,小猫也呆呆地趴在那里,直勾勾地盯着九良看。

九良回身看了看门口的超市还开着门,便说:“我去给你买根火腿肠吧,乖乖的。”

像是听懂了他的话似的,一直到九良回来小猫都没动一下。

“真是个小可怜。”九良拍拍小猫的脑袋“不如跟我回家吧!”

小猫看起来开心极了,喵喵地应和着。九良把小猫泡在小盆子里,打发好了泡泡,小猫也体验了一下泡泡浴。九良只觉得小猫的眼睛漂亮极了,一闪一闪的。

洗完澡还细心地给它吹了毛,轻轻的嗅一下好像有糖果的味道“就叫你糖糖吧!”

夜很深了,九良盖好被子睡着了,糖糖依偎在九良身边,舔了舔爪子露出一抹狡黠的笑。

天刚刚亮,九良总是感觉听到了窸窸窣窣的声音,起初以为小猫在翻东西,随后觉得这动静不像是小猫能制造出来的,九良猛地睁开眼,蹑手蹑脚地走到客厅,看脸一个穿了一身白色衣服的男人正在翻自己的外套口袋,着实吓出一身冷汗,九良却像问候老朋友一样说了句“口袋里只有火腿肠。”

“我就是来找火腿肠的,喵~”说着舔了一下自己的胳膊。

九良往前走了两步“你是那只猫?”

“是的,喵~”

“那有些事办起来就很容易了。”说着九良抱起糖糖朝卧室走过去。

“喵喵喵?”


高栾

高峰抱着猫在公园里晒太阳,报纸看完顺手就把眼镜戴在了猫的脑袋上。正好打旁边来了个朋友,把猫放在一边就招呼朋友去了,还没等说几句话,小猫迈着懒洋洋的步伐来回溜达,等高老板意识到小猫走丢了之后,它已经溜达到家门口了。

“哟不跟你唠了,我家猫怎么又没了。”

“那行,你先去找找吧。”

从公园到回家的路上问了几个人都说,朝家门口走了,可是到家门口也没看见影子,正以为小猫走丢了的时候,看见手边台阶上坐了一个眼生又莫名熟悉的人,还没等高峰开口,男人说道“你在找什么?”

“先生有没有看见过一只猫在这儿路过?”

“我就是。”

“开什么玩笑,”高峰笑了笑说“您快别拿我打趣儿了。”

“没开玩笑,这是你带我脑袋上的眼镜儿。”男人扬了扬手里的眼镜“我叫栾云平。”

“?还给自己取了名字?”

“不行吗?我喜欢这个名字。”

“好好好,那咱现在回家?”

“回家可以,但是我还要跟你睡一张床。”

“为什么?”

“哪儿来这么多废话!”

“好好好,巴不得呢。”


九辫

“养猫是不可能养猫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杨九郎如是说道。

“又不让你一直养,就一天,晚上我们就回来了。”

“别的事都好商量,这件事不行!”

老秦抱着小奶猫的,委屈巴巴地看着九郎。

“那你给放阳台整个笼子扣上。”

“得嘞哥!”老秦从身后拿出笼子颠儿颠儿地跑到阳台。

九郎抱着胳膊表示不想说话,看着老秦嬉皮笑脸地关上了门,九郎也一脚把阳台门关上了。想着看会儿球,突然听见猫爪子挠门的声音,九郎实在忍无可忍,趴窗户上看了一眼,正好和猫四目相对,九郎腿一软就坐地上了“这不是作死吗!”九郎开始后悔同意秦霄贤把猫放在这里,他悄悄地探头看见猫傲娇的眼神,好像在看九郎又好像没看。

“你别挠了,我一会给你吃好吃的。”

小猫可能是真的饿了,一听这话果真不动了,这下九郎可有的忙了,不知道这个小祖宗喜欢吃啥,可着自己喜欢吃的来吧,鱿鱼丝啊牛肉干啊抱了满怀,打开窗户刚要丢过去,看见门口趴着一个男人,九郎匆匆忙忙打开门四处看“猫呢?”又看看男人“猫…猫呢?你…你吃了?”

“我就是。”男人冷冷地回了一句“我饿了,我要吃。”指了指九郎怀里的牛肉干。

“你就是?你是什么?”

“我是猫。”

九郎把零食都丢给他,拿起手机给老秦打了个电话“喂,这猫我能养多久?”

“哥我晚上就回去了,哥您别急。”

“不是我是说,我想养一辈子。”



祥林

最近壮壮同学在宠物店买回来一只灰色的小奶猫,长得精神极了,买回来壮壮就当宝贝似的护着,不让别人碰一下。

“来乖乖过来吃饭了。”阎鹤祥蹲在猫粮旁边,满脸老父亲般慈祥的微笑。

小猫晃着屁股迈着性感的步伐走到壮壮身边,舔了舔爪子靠在壮壮的脚边眯着眼。

“不吃吗?还是上次的那个口味儿啊,怎么能不吃饭呢?”壮壮担心地把它抱在怀里“不舒服吗?”

小猫叫了两声就没动静了,睁着两只大眼睛看着地面,壮壮担心的不得了,想着要不要去医院看看,突然觉得怀里的小猫越来越沉,沉到不得不放到地上,壮壮就亲眼看着灰色的小奶猫变成一丝不挂的男孩子,吃惊地说不出一句话,呼噜一把脸,吞吞吐吐地说“那…那个…我是病了吗?”

“哼老男人。”

“你…你是一只猫?”

“是啊!”明显没有一点耐心地回答道“之前的老板姐姐都叫我大林,你别叫我乖乖了,好难听。”

“好的乖乖。”壮壮攥了攥衣角,又看了看猫粮“那…你是吃饭还是吃猫粮?”

“吃饭啊!”

“好,你先吃我的,我再去做。”壮壮喜上眉梢,心里盘算着:我才三十七岁就找到对象了,挺好。






























[前几天发生了很多事,所以这几天也没有心情写小段子了,看着粉丝数一个两个的减少,一开始觉得也就这样吧都无所谓,后来觉得说关注我的人到底为什么关注我,我很感谢大家可以喜欢我写的东西,我也从来不觉得我写的这些有多好,就是觉得吧能和大家分享一下总是好的,我希望大家可以从我写的小段子里感到开心快乐,我们都要认认真真的生活,没有谁也没有什么是我们生活的全部,只有我们自己能规定的了我们的生活,爱你们❤]




评论(6)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