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清流

等你下课

想了好久,还是以第一人称写一次吧。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你坐在咖啡厅里,一举一动都落在我的眼里,终于来到了你的城市,可是我该怎么开口说第一句话,我正想着,你突然看过来了,我转过身当做什么都没发生。
后来,后来我们往两个不同的方向走了。





“嘿,老阎!”我趴在楼梯扶手上等你下课,你总是喜欢玩这种小把戏,站在右边拍我左肩或者站在左边拍我右肩,可笑的是我每次都配合你。
“哈哈,你又错了,笨死了!”每次看你笑,我都会觉得世界上没有比这更美丽的笑容了。
“我今天想吃牛肉面!”你跳着脚把胳膊搭在我的肩膀上“我要大碗,你不能跟我抢肉!”
抢?我什么时候跟你抢过,哪次不是你把我碗里所有的肉都搜刮干净,我一脸愤恨地表达了我的不满,其实你不知道,我想把世界上所有的好都给你,就算是这样,我也不觉得这个世界上有什么美好能与你相比。
你躺在床上睡午觉,我坐在窗边看着你沉沉的睡脸,你的睫毛那么长,嘴巴应该很软吧,我私心想着,如果可以,真想狠狠亲你一口。
“老阎,几点了啊?”你睡眼朦胧地看向我,我慌慌张张地扭过头,生怕你看出我的内心。
“哎呦真烦,又该上学去了。”你别皱眉啊,我最看不得你不开心。
把你送到学校门口,我回了公司,脑袋里想的全是你,今天是我第二次因为开会走神被领导点名批评了,不过我一点都不难过,因为有你啊,只要你在我身边,这世界上哪还有让我难过的事儿。
下班后我照例在你教学楼下等你,你低着头不看我。
“老阎,我又没考好。”我当什么事儿呢,没事儿,第二也挺好的。我捧起你的脸,别哭了,我带你去吃冰激凌。我转过身揉了揉眼睛,操蛋了,专业陪哭,只陪你哭。
一个冰激凌就能哄好的孩子,我怎么能放心让你一个人走夜路呢,我跟在你后边,你时不时地回头看一眼,呲牙笑一下,笑的可真傻,后来你再也没有这么对我笑过了,这个笑在我的记忆里也逐渐模糊了。
今天你要高考了,天儿这么热,不知道你在教室里怎么样了。看你蹦蹦哒哒出来了,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下了,走啊,带你去吃大餐。
能不能别跟几百年没吃过肉的一样,能不能有点吃相,哎呦喂愁死了。笑着笑着我哭了。
“老阎,你哭什么呢?大老爷们三十好几的人了,让别人笑话!”你说我哭什么,再有两个月你就走了,那我呢?
“你是不是怕我去了别的城市,把你忘了啊!”看起来你还有点儿窃喜“别担心,我这辈子算是赖上你了!”我巴不得你赖我一辈子呢,行了快吃吧,菜都凉了。
















这一天,你来到墓地,抱了一束玫瑰花,我笑了,哪有抱玫瑰花来墓地的啊,脑子被驴踢了吧!
“老阎,我想你了!”又哭,不是告诉你不许哭的吗?
我心疼。
“那天我去了你之前总说的那家咖啡厅,你说他家的咖啡特别苦,苦到舌头都没知觉了,你个大笨蛋,多加点儿糖不就行了!你个大笨蛋,车来了你躲开不就行了吗!”我想躲开啊,可是我躲开,你怎么办?



















录取通知书下来了,上海啊,离我们这儿真够远的,没事儿,你去哪我都跟着你,今晚说好一起庆祝一下,我得找身正经的衣服,就这身吧,还是公司庆典狠心买的西服,再买束玫瑰花吧,听说人家表白都用这个,你可不许嫌我俗套啊!
远远的我就看见你了,你在马路对面冲我招手,看车啊,我的小祖宗,能不能别让我操心。突然觉得身子轻了许多,我眨了眨眼,听见你说“老阎!”身边的一切都慢下来了,行人都停下了脚步,你怎么又哭了,哭什么呢?心疼这束玫瑰花吗,没事儿,我再买一束不就得了,对了,忘了告诉你,我今天辞职了,我陪你去上海,有一片花瓣落在你的头发上了,我想抬手拿下去,可是我好像抬不起手了,大林啊,我好累啊,我想睡一会儿,如果我醒不来,你记得去枕头底下把那本日记本拿走,里面有我想对你说的话,还有一枚戒指,是我攒了好久的钱才买的,一定记得啊!


















“哥,你买的戒指可真丑!我一点都不喜欢,你要买冰激凌补偿我!哥,你看天都这么黑了,你怎么放心我一个人走夜路呢?哥,你要保护我啊!”大林,我一直在保护你啊,只是你看不到罢了,别怕,我在呢!


























那天我在日记本上写到:
今天要跟我家小孩儿表白了,三十几岁了,还没表过白,说出来还怪难为情的,我喜欢你,不不对,我爱你。





















你结账出了咖啡厅往右走,我回头看了你一眼往左走。大林,你忘了我吧,该开始新生活了,我挺好的。
再见,
梦里见。















梦里见
爱你们❤

评论(1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