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清流

有点甜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甜吗
甜吗
甜吗
🍦🍦🍦






周航下班后被同事硬拉着去了一家甜品店,他本身不喜欢甜食,所以像这种甜品店他几乎一次也没来过。
“欢迎光临孟仙儿甜点房。”
周航暗自思衬着:孟仙儿?怎么想的呢。
他四处转转,虽然一进门就闻到了甜甜的味道,但是真的挑一种买,还真没有那个打算。店主坐在一旁托着下巴看着无聊到快要长毛的周航,不禁笑了笑。
“先生有什么需要的吗?我可以给您推荐一种店里最近卖的比较好的甜点。”
闻声看过去,周航眼前一亮“说来听听。”
“一种是这个,马卡龙,外脆内软,味道香甜,如果您不喜欢甜,还有另一种,草莓奶酪蛋糕,甜而不腻。”
“我喜欢甜。”周航露出两排牙,笑意扯到后脑勺。
“那您尝尝马卡龙?”
“不喜欢这种甜。”
孟仙儿挠头“那先生您喜欢哪种甜?”
“喜欢店主你这种甜。”










“欢迎光临满月甜点。”
杨淏翔一进门就看见一双弯弯的笑眼,羡慕极了“给我来块儿提拉米苏。”
盛好糕点递给他“先生慢用。”店主不禁偷偷想着:这货怎么没有眼睛呢?
杨淏翔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总感觉有人在看他,他突然回头看见店主落荒而逃的眼神“嘿,有意思。”
“长得有点儿像小河马,真可爱。”店主小声嘟囔着。
一下午的功夫,杨淏翔几乎吃遍了店里所有的甜点,腻到说不出话,店主泡了杯茶端给他“这么喜欢吃甜食?”
“还成吧!”杨淏翔清了清嗓子回答。
店主耸耸肩“你是不是喜欢我呀?”
“我以为您也喜欢我呢。”
“对呀!那你喜不喜欢我?”
“喜欢,嘿嘿。”(九馕式标准傻笑)











高峰靠在一旁看正在专心致志做马卡龙的栾博,不禁会心一笑“我这肚子啊都是吃马卡龙吃出来的。”
“怪我咯,你自己非要吃。”栾博撇撇嘴,把新做好的甜点放进标注着 栾精灵 的盒子里“给,去送吧。”
“我觉得我们有必要买一辆车了,天天蹬着小黄车去送外卖,是真滴累啊!”
“明年吧,今年店里刚装修完。”
“成。”
高峰蹬着自行车驰骋在马路上,夏天的风很热,热的人满头大汗,高峰却很开心,能和爱人共事就是开心。
高峰回到店里,托着下巴坐在一旁盯妻,栾博拿着一块马卡龙坐在高峰对面,帮他擦汗“给,这块废了。”
高峰打量着这个漂亮的甜点,会心一笑“特别为我做的吧,还骗我。”
“爱吃不吃,不吃拿过来。”刚想上手抢,高峰一下咬了半个去,刚嚼了一下觉得味不太对,呛人“你放芥末了!?”
栾博跑出去两米远,对着他吐吐舌头“我就告诉你这个废了,你还不信。”
高峰抱住他,往他嘴里塞剩下的芥末,栾博誓死不从,两个人抱在一起嬉笑打闹,门外的路人纷纷侧目,有那么一瞬间也会觉得,尽管夏天热的让人烦躁,但是也挺美好的。









“还吃呢,你快别吃了。”岳老板看着越来越少的马卡龙忍不住吐槽“你都快走不动了你自己感觉不出来啊!”
“再来一块儿,最后一块儿。”孙越含糊不清地说道。
“你吃上一块儿也这么说的,你嘴里啊就没一句靠谱的话。”岳老板接了杯水放在他面前“喝口水。”
“不对,我可说过靠谱的话。”
“哪句话靠谱?”
“我说我会陪你开好这家甜点店。”
“不说还好,一说就来气,店没被你吃垮就是我上辈子积德。”虽然嘴上不饶人但是岳老板还是打心眼儿里开心的。
“那还有一句话是靠谱的,你不能反驳。”
“什么话?”
“我爱你啊!”
岳老板羞红了脸,捧着脸看着孙越“这辈子都不反驳。”










“这是什么?”大林食指戳了戳橱窗。
“蔓越莓饼干。”神兽甜点的店主瞥了一眼小男孩说道。
“那这个呢?”
“提拉米苏。”
“那这个呢?”
“雪媚娘。”
大林抬头对着店主眨眨眼“我想吃这个。”
“给。”店主明知道他不给钱还是给他夹了一个。
店员在他身后小声说“他怎么天天来吃东西不给钱,每次都吃雪媚娘,老板你还真的给他?”
“嗨,一小块糕点又没多少钱。”
“那我能吃两个马卡龙吗?”
“不可能,干活去!”
吃完后大林舔舔嘴角在口袋里摸出来什么,走到店主面前“给,哥,这是这些日子我在这儿吃甜点的钱。”
“为什么一开始不给我?”
“我想让你追我。”
“那这钱我不要,我还没开始追你呢!”阎老板懂他的一语双关。
“那你倒是开始追啊!”
“整个店的雪媚娘够不够追你?”
“够。”













“嚯,不仔细看以为是黑巧克力人形呢!”大楠进门后不自觉往后退了一步,眯着眼看了看站在巧克力旁边的玲珑塔甜点店主。
“说谁呢?”店主扭过头来呛到。
“没没没,麻烦您给来块摩提。”
“黑巧克力的?”
“成吧。”
“等着,解冻。”
“你就这服务态度啊!会有人来第二次吗?”
“您这一天都来了三回了!”
“我来这儿是有原因的。”
“馋?”
“我是来买黑巧克力的。”
“买啊,那边有,来了又不买!”
“走吧,跟我回家。”
“什么鬼?”
“你不是黑巧克力人形吗?”














梅梅甜点店来了一个相当勤快的店员,店主倒是乐得清闲,喝着咖啡看窗外的景色。突然就撇到秦店员背对着自己搞小动作,店主小心翼翼走到他身后“干什么呢!”
秦店员吓得一哆嗦,一脸懵地回过头看着店主“戒指卡手了。”
“过来我帮你弄。”
“笨手笨脚的。”
红线一头绑在戒指上,另一边缠住手指,悄悄用力戒指就掉了“这不就得了。”
“挺简单啊!”
“这会儿店里没什么人,我教你做蔓越莓饼吧?”
“好啊!”
秦店员站在梅梅身后,看着他熟练地摆弄着简单的材料。
“你来,像和面一样揉它。”
秦店员完全不知道从哪下手,举着两个胳膊,看看店主,又看看面团。
“哎呦,行不行,大老爷们儿,磨叽啥?你是怕黄油还是怕蔓越莓?”
“我不怕蔓越莓,我喜欢梅梅。”
“嗯?”
“我喜欢你啊,小梅梅。”







昨天看了《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只看了一点点,后边没看,不过我觉得我很喜欢哈哈。
所以就写了有关甜点的小段子,我不怎么喜欢甜食,所以知道的甜点类型有限,哈哈。
爱你们❤

评论(18)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