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清流

性别男,爱好你(结局下)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九龄瞒着九龙一个人回了家,双眼噙泪地坐在父母面前“爸妈,我爱他。”
“那你告诉我什么是爱?”九龄爸爸气红了眼,拍着桌子吼道。
“明知道路很难走,还牵手坚持着。”九龄不知道什么答案能让父母成全,但是这可能是和九龙在一起时,给他的最大的感触,爱呀,可能是不会矫揉造作,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可以随便的疯,不用顾及所谓的形象吧!
“你知道你们的路有多难?你知道你们以后要面对多少鄙夷的眼神,听多少谩骂,你不在乎,我们心疼啊!”
九龄知道说再多都没用,起身跪在父母面前“爸妈,原谅我这一次的叛逆,也求你们成全。”
没有父母不心疼自己的儿女,虽然俗气却不能再准确,夫妻二人看着跪在地上的孩子,心疼极了。
九龄红着双眼回到家,九龙正靠在墙上玩游戏,听见声音撩了一下眼皮说“你回来了?干嘛去了?”
九龄没说话走到他面前,一把抱住了他“九龙,我爱你。”
虽然不知道怎么了,但是猜得到肯定发生了什么事,问是问不出来,只能轻轻拍着他的后背“我也爱你。一直在呢。”
胸口被泪浸湿了一大片,平常里打打闹闹难免有些小磕小碰,虽然心里有愧疚但不至于心疼,看着他哭成泪人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安慰,不知道怎么安慰,这才是让他最心疼的时候。
九龄捧起九龙的脸深深地亲了过去,这个吻里有太多不容易和心酸,他们深爱着彼此,尽管未来模糊的让人没有安全感,但是他们也牵着手去努力照亮属于自己的未来。和着泪水,深深地吻。
第二天清晨,九龄睁眼就看见坐在床边的九龙,还没开口说话,听见九龙说“你怎么什么都不告诉我?”
“什么意思?”
“这是我们两个人应该共同面对的,你怎么能连我那一份儿也承担?”
“哎呀,没事儿,爸妈同意了就是好事儿!接下来的婚礼就交给你了,哈哈,我的老婆子!”
“张九龄!”九龙喊了一句“以后不管什么事都要和我商量,知道吗!”
“成成成,都和你商量。”
中午九龄带着九龙去了爸妈家,虽然九龙开过无数次,但是这一次他紧张的连话都说不利索,开启震动模式之后帮着九龄妈妈做饭,九龄妈妈觉得好笑“你老抖什么?”
“我…我紧张。”
“有什么好紧张的,来过这么多次都不紧张,这都成一家人了倒紧张了?”
一家人三个字太重,一下戳到九龙软肋,带着哭腔说“阿姨,谢谢您。”
九龄妈妈笑着拍拍他的后背“叔叔阿姨都一样你们过得开心幸福,不用害怕,前路多难我们都在你们身后。”
九龄夹菜给九龙,九龄爸爸咳了两声“你这不对啊!你爹妈还在这儿,你都不给我俩夹菜,就想着他了是吧!”
九龙连忙夹了肉放进九龄爸爸碗里“叔叔,我给您夹。”
“爸,您就别拿他开玩笑了,他本来就怂的走不动路了,你这么说,他该吓哭了。”
“你说什么呢!谁怂!张九龄我告诉你,你瞒着我来找叔叔阿姨的事我还没教训你,今天晚上非得好好教训教训你,到时候不叫爸爸我都不原谅你。”话出口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突然觉得空气有些安静,只有咯吱咯吱咀嚼青菜的声音,九龙看了看九龄,突然意识到说错话了“对不起对不起,叔叔我不是故意的。”九龙放下筷子,诚恳地道歉。
“没事没事,吃饭。”
吃过饭后,九龄爸爸单独把九龄叫到一旁,张了几次嘴就是说不出话来。
“爸,有什么话直说,我俩一会还有演出呢。”
“你们俩,该发生的都发生了没?”
“什么该发生的?”
“就是播种啊?”
“什么是播种?”九龄忍不住笑出来“哈哈,爸,您放心,您儿子身强体壮,绝对不会被他制服的。”
九龄爸爸长出一口气“那就好那就好。”
九龄坐在沙发上,看着厨房里刷完刷的有模有样的九龙,不禁喜上眉梢“爸,怎么样,这儿媳妇儿有眼力见儿吧!”
爷儿俩哈哈一乐,九龙回头“笑什么呢?”
“没什么。”
那么究竟什么是爱情呢,有人说,他在闹你在笑,也有人说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或者说,欲寄彩笺兼尺素,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

九辫

九郎站在镜子前,笨手笨脚地整理着领带,脸上的笑容想隐藏都隐藏不住,小张老师从门口悄悄探头,看着九郎鼓着嘴怎么都打不好领带的滑稽模样,不禁咂嘴笑出声“哎哟,我们卡门宝宝的脑子估计是被卡坏了吧!”
“别拿我打趣了,您快来帮帮我。”九郎转头就看到了一双小心翼翼的眼睛在偷窥自己。
小张老师走进去,认真地帮他打好领带,九郎越看越着迷“都说认真的男人最帅,这句话果然不假。”抬起手捏了一把张老师的脸,红扑扑的,不喜欢都难“以后您就是我的人了。”
“你有没有听说过这么一句话,说,你的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就连你也是我的。”
“嗯我是你的。”九郎把张老师抱在怀里“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敢情你早就动歪心眼儿了?”
“是啊,从第一眼见你的时候就动歪心眼儿了。”
张老师挽着九郎的胳膊走在红毯上,每迈一步,九郎就轻说一句我爱你,从起点到舞台四十九步,四十九句我爱你,平日里说不出口的情话,都在今天全数补给他。
主持人问“你愿意吗?”
张老师迟迟不开口,紧紧盯着九郎的眼睛。
“角儿,说话呀。”心急的九郎生怕他家角儿整出什么幺蛾子。
“贫穷疾病都不能将我们分开,除了死亡,我们永远在一起。”张老师眼珠一转,笑眯眯地说。
“没有生离也没有死别,无论多少个轮回,我都是你的爱人。”
婚礼结束后,目送宾客离开,九郎靠在张老师肩膀上“角儿,结婚好累啊!”
“那你靠在这里休息一会儿吧。”张老师环顾大厅一周,布置的场景都还在,仔细看,这里竟然像梦一样梦幻“台上台下你都说过很多情话,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句我保护你,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了,虽然知道是台上的台词,但是就是那么直直的戳我心缝儿里去。”
“不是台词,是心里话。”九郎闭着眼睛“所有情话都是真话,既然说过要保护你,就一定会保护到底。”
“我相信你。”
九郎抬起头来,亲上了他的嘴唇,软绵绵的,像糖果一样甜甜的。
不知道度过了多少难熬的夜晚,也不知道趟了多久多远的荆棘路,不知道受了多少伤,不知道经历了多少阻挠和谩骂贬低,幸福的来之不易,背后的心酸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但是他不是说过吗,以后的日子,一马平川。

贤梅
老秦在台上演出,上台鞠躬时眼神瞥到了台下的小梅,微微动了动唇角,继续表演。台上的嬉笑怒骂都是那么的熟悉,他也曾拍着胸脯说这是我爷们儿,也曾稍稍敞开折扇打在他的肩膀上,震得手指通红,对方却感受不到丝毫的疼痛,下台鞠躬时,身影不见了,老秦深吸一口气回到后台,今天的后台比以前更热闹,他们簇拥着他,询问他近来可好,当老秦站在门口时,喧闹的环境瞬间安静了下来,人群散去,只留下两人四目相对,眼神里不在有遗憾不再有不舍,甚至连爱意的消失了。他们能内心毫无波澜地问出最近过得还好吗,能认认真真的回答挺好的,至少曾经用心爱过,这样就足够了。
“等我换衣服一块出去喝两杯啊?”老秦勾住小梅的肩膀,像原来一样问道。
“成,别穿的比我帅啊!”
“这可由不得我,人长得帅穿啥都好看。”
“可得了吧。”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说是喝两杯,谁都不端酒“孟哥求婚了,辫儿哥也结婚了,后台这些人也都断断续续找到归宿了,你呢?”
“一个人多好啊,挺自在的。”
“也是,挺自在的。”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小梅不知所措地推了推眼镜“还是朋友吧?”
“是啊,怎么不是。”老秦喝了口酒抿了抿嘴唇说道“不是的话,就不会出来喝酒了。”
“嗯,还是朋友。”小梅苦涩地笑笑,什么都不再说。
送小梅离开的时候,老秦又不争气的红了眼眶,却还是笑着说“闹了这么久都没好好的告别,以后的日子里,好好照顾自己,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喜欢自己喜欢的人,什么都会熬过去,别再错过相爱的人。”
“嗯,你要幸福啊!”小梅拍了拍老秦肩膀。
老秦一把抱住他“记得无论遇到什么情况,我都在你身后,别怕倒下,我会抱住你。小梅,你要好好的。”
小梅在他怀里点点头,和上次不同的是,这次更坦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再见时是什么场景,会哭还是笑,他身边会不会有人陪,都不重要,或许最在意的还是他这个人好好的站在对面,轻轻叫出他的名字,像多年前一样,勾肩搭背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











说好的结局会更上中下三章,还是两章就结束吧,没写到的cp或许以后会一点点补上,最近出了一些事儿,状态挺不好,不知道之后还会不会更了,反正就是文越写越烂,人越做越差,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可能你们不会在意,反正就是很难过。
爱你们❤

评论(17)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