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清流

性别男,爱好你(六)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圈地自萌勿上升❤

真是越写越没自信。
各位凑合看。

老秦只身一人来到曾经和他约定要一起来的丽江,逛完了几乎所有的景点,别人的激动一点儿都没影响到老秦心情的低落,南方人本身生的娇小,所以看谁都是他的影子,直到一个掐着手指站在树下看远处雪山的人出现,终于不再是影子,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老秦往前走了两步又退回原地,他像落在画中的风景,老秦却不想做执笔的人,他想走进画里,却又怕打破如此惊艳的格局,小梅不经意地转头,对上一双不能再疲惫的眼睛,他只想收回目光,奈何打不破这成疾的相思。两个人同时开口,话没说出口又匆匆爱上,小梅腼腆地笑了笑,恰如初见时一样的美好“你,还好吗?”尽管知道无论什么答案都会心痛,可是还是想知道他最近过得好不好。
“还那样吧,几个地方来回飞,你呢?生意怎么样?”
“还成。”小梅推推眼镜“我待会儿还有点儿事儿,我先走了。”
看着小梅一步两步地走远,老秦终于还是没忍住“梅九亮!我过得一点儿都不好!”
小梅的脚步顿了顿,终究还是头都不回地离开了,老秦蹲在原地泣不成声,都说悲伤到极点没有眼泪,那么他为什么哭的这般歇斯底里,难道师父说的有情人终成眷属都是骗人的吗?街上嘈杂喧闹,小梅却能清楚地听见身后刺心的哭泣,他不肯回头,不肯看他一眼,因为他偏执地相信,这样做,于秦霄贤,即便残忍却又不失为一种解脱。
果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孟鹤堂正站在镜子面前不停地叹气。
“哎呦,我又胖了,九良,你看我脸是不是又大了!”堂堂从卫生间冲到卧室,九良仔细端详了一会儿说“这才哪儿到哪儿,先生甭担心,放开了吃,我弹三弦儿养活您。”
堂堂冷哼一声,看了一眼倚在墙角的三弦儿“你到好,瘦下来把小姑娘迷的一愣一愣的,不怀好意的你竟然让我放开了吃,你就惦记着把我的粉丝收入囊中呗!”
“先生这您可多虑了,我这辈子啊,就认您一人。”
堂堂回头看到小猫一样的九良呲牙朝自己乐“傻笑什么,就知道傻笑。”
“您每次都这样,不说情话的时候变着法儿地让我说,等我真说出口了,您又不好意思了。”
堂堂艰难地从衣柜底下拿出体重计,站上去再下来,下来再站上去“我哪儿不好意思了,七八年了还不好意思,那那些油滑滑的透明小气球是怎么用没的?”堂堂脱到只剩短裤站在体重计上,哀嚎道“我果然胖了!胖了七斤啊!”
“看出你好意思来了,好家伙的,不冷吗?”九良笑眯眯地把手攀上堂堂的后背,食指在脊梁骨来回磨蹭“我记得床头还有几个透明的小气球呢,一起去玩啊?”
“你可真流氓。”
“您先勾引我的!”九良抱起堂堂往卧室走。
“放开我!我要去健身,我要减肥!”两条腿在空中扑腾的欢,不过没什么作用。
“听说这种事能减肥。”
“真的吗?那我们多买几个小气球吧!”
每次都这样,九良一直相信没有什么事是做羞羞的事解决不了的。
“角儿,别改了,咱休息吧!”九郎洗漱好,躺在床上把自己裹严实了。
“不行,这是咱俩今年正式比赛的第一场,我得好好准备着。”小张老师努努嘴,像个奋发图强的小孩子。
“那你睡的时候告诉我,我去那边睡。”
“为什么?”
“给您暖好被窝我不得回自己被窝待着,您要是想和我睡,我也没有意见。”
“我有意见。”张老师放好稿子,朝九郎张开胳膊“嗯?”撒娇道“抱抱。”
小奶音儿一出九郎心都化了,从头酥到脚“不是有意见吗?”九郎拽了拽张老师的手,瞬间把小美人儿抱进怀里。
“我有意见是因为你说要回自己的被窝,天儿这么冷,你让我一个人睡,杨九郎你好狠的心。”小张老师用额头轻轻撞九郎的胸膛,九郎佯装咳嗽了几声,张老师又立马抬头眨着眼睛问“撞疼了吗?”
“您要是台上也这么温柔该多好。”
“你的意思是我台上不温柔?”
“没有没有,都温柔。”九郎哄孩子一样拍着他的后背“天儿也不早了,睡觉吧。”
“说你爱我。”张老师头都不抬,藏在九郎怀里,只露出毛茸茸的头顶。
“我爱你。”
台上无数次趁演出时的表白,他都记在心里,台下他定还你百倍千倍的甜言蜜语。
栾队坐在沙发上看旅游攻略“今年跟我去旅游吗?”
“不去,没劲。”
“您就不能陪我一次吗?”
“旅游有啥好玩的,拍拍照看看景,还不如跟我在家研究段子。”
“整天就知道段子段子,你咋不跟段子过去呢!”栾队眉毛拧成一团。
高老板能看出这是真生气了,可是也不知道怎么了,今儿就是气儿不顺,就想发火。
“你别不说话,我问你,是不是过够了?觉得我事多了?”
“你别无理取闹啊!”
“行,我就是想让你陪陪我,你就说我无理取闹,我不在这儿碍您眼还不成?”客厅门哐当一声关上,高老板也没想着去追,左右跑不远,最远也不过是他师父家。
栾队打了车来到师父家,这会儿郭桃儿和于老师正吃饭,突如其来一阵极速的敲门声,吓得正在专心吃饭的于老师一哆嗦。
“听手速应该是小岳岳。”郭桃儿胸有成竹地说。
“您的徒弟真的是不老省心啊!”于老师起身开门“呦,角儿,您可猜错了。”
“小栾?”郭桃儿歪着脑袋看了一眼“出什么事儿了,这么着急?”
“师父,我不和您师弟过了,您再另寻一个捧哏吧!”
“可不敢胡说,搭档这么好找的吗?都过了这么多年了,啥没经历过,怎么到现在又过不下去了?”
“我就是不想和他过了,天天想着这个段子那个段子,咋就不想想我?”
“争风吃醋可不是你的作风,再说了你和相声争的什么宠?”
“不是我吃醋,我就是想让他放放工作,跟我出去转转,让他有点儿个人生活,顺便陪陪我。”栾队坐在沙发上,看了看手机并没有发现任何未读消息和未接电话。
于老板捏着油条端着粥,悠悠达达跟着桃儿身后走出来“吃饭没小栾?”
“吃过了。”
“不是我说你,都十几年了,他什么人你还不清楚?有什么说什么,又不是什么大事,左右都是为了你俩好,不陪你你就自己去,大老爷们儿又不是不敢一个人出门。”
“师父您也向着他!”栾队难得撒娇。
“小栾,这可不能怪你师父向着他,高老板就这么点儿兴趣爱好,你觉得枯燥,他还乐在其中呢。”于老师抽出纸巾擦擦手,往桃儿身边靠了靠。
栾队本身受了委屈跑出来,想得到师父和大爷一点儿安慰,没想到反而更委屈了,还被塞了一嘴狗粮???
“我不管,今儿他不来接我我就不走了。”
“你是我徒弟,住多久我都没意见,可是你不得为你俩想想?”
“我为我俩想想?他咋就不知道想呢?”
于老师一听小栾要住这儿,立马就不稳定了,假装玩手机实则通风报信:高老板来我家把您家那口子接走,好好哄哄就得了。
高老板看了一眼手机,扔在一边儿,丝毫没有接他回家的意思。
“依我说啊,你回家低个头就完了。”于老师一看高老板没反应,转头对对栾队说。
“偏不!大爷您放心,我不会打扰您和师父的夜生活的。”
“说的这是什么话!”桃儿脸一红看向于老师,于老师打开扇子挡住脸。
栾队笑笑“难得见您俩害羞。”
转眼到晚上,小四正抱着佩奇发呆,烧云饼提着披萨从外面回来,小四撩了一下眼皮“回来了?”
“嗯,买了个打卤馕回来,洗洗手过来吃点儿。”
小四若有所思的从卫生间出来“烧老师,我想领养个孩子。”
“养,您说养几个就养几个。”
“我认真的,没开玩笑。”
“我知道,我也认真的。”烧饼递过来一块披萨“给你这块儿,打卤多。”
“我以为你会拒绝。”小四接过披萨来,直接倒在烧饼怀里,小四难得的安静,烧饼倒有些不适应了。
“你怎么了?”
“我刚才睡着做了一个梦。”
“什么梦?”
“梦见你不要我了。”
“怎么可能,别乱想了。”
“这个梦太真实了,我害怕。”
“差不多得了,平时心大的跟什么一样,大老爷们儿撒什么娇。”
“烧云饼,想不想活?”
“活活活,撒娇,随你怎么撒娇,再恶心我也忍着。不过这个梦和领养孩子有什么关系?”
“没关系,就想养。”
“这个理由很充分。”

实在写不下去了,越来越能看出我是个渣渣来了,啊难过,请叫我渣流。

评论(13)

热度(87)